

<人若無癖,不可與交>.小時候就喜歡美的老東西,有一種陌名奇妙的感動.這個甕大約有百年了叫<金煉甕>.非常的美且古樸.
|
(金煉甕)(振興甕)家裡若能有個一.二顆,會帶來生活很多欣賞的樂趣及收藏的知識, 它可以說是台灣之寶 , 而且每一顆至少都是超過50年,甚至有些幾乎已接近到百年,說它是古董或將是古董一點都不為過.早期大陸來台的福州師父以泥條盤築法,手工拍打烙印圖紋,精湛的技術,加上來源不易的稀土和特別釉料,種種條件成就它的古樸藝術美,成就它的獨特和唯一,以現代的時空背景,根本是無法再製重現的,也造就出"金煉之絶響" "藏家之最愛”,市場上幾乎是只進不出,偶爾會遺珠一兩顆,給人見獵心喜.愛好者往往是要比手腳的,慢的人就是無緣搥心肝了,筆者也好幾次感慨自己口袋淺,碰到喜愛的金煉甕當下没有買下它,事後再去就無踪影了,如那首經典的名謠:在銀色月光下:…….,尋找往事踪影,往事踪影迷茫! 尋找金煉踪影,金煉踪影迷茫!.......事後才懊悔難眠,悔不當初.想想錢是可以再去賺的,但有緣的金煉,却是一去永不回頭.http://magicjack123.pixnet.net/blog
![20170308_001145[1].jpg 20170308_001145[1].jpg](https://pic.pimg.tw/magicjack123/1496229741-989544055_n.jpg)
![20170308_001103[1].jpg 20170308_001103[1].jpg](https://pic.pimg.tw/magicjack123/1496230044-3337051085_n.jpg)
![20170308_000703[1].jpg 20170308_000703[1].jpg](https://pic.pimg.tw/magicjack123/1496230159-2754468638_n.jpg)
|
|
|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